公司设立“减肥奖”并不奇葩(图)

2017年05月12日 07:33   来源:西安晚报   

  很多公司都设立了全勤奖、业绩奖,但可能没人听说过“减肥奖”。在陕西西安,一家公司的老板为了鼓励员工健康减肥,就出了个奇招:每个月举办减肥比赛,每减一斤体重就奖励100块钱,减掉三斤起奖,活动持续一年。(5月11日中国之声)

  有人说,这是奇葩奖励,意在寻噱头,搞炒作。比如体重正常的人,就不需要减肥。一个人,并不是越骨感,就越健康。这话虽然没错,但显然忽略了该公司设立减肥奖的背景和原因。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职场压力山大,超长时间工作成了常态,没空锻炼,饮食不规律,有时饥有时饱,有时用垃圾食品充饥,年纪轻轻的就发福、虚胖,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迫切需要来场运动减肥。所以,减肥奖的善意远远大于非议,意义远远大于争议。

  健康,对于员工个人而言,“是革命的本钱”;对于企业而言,员工的健康就是资源、财富、生产力。 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全社会应重视劳动者的健康。可以这样说,积极回应员工健康诉求的企业是有责任、有良心的企业,用心关注员工健康的企业是有智慧、有远见的企业。

  深入想想,这家公司设立减肥奖是一种鼓励的措施,而让员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健康的体质体魄才是真正的目的。 文/杨若 图/王铎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