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猡的睡眠问题

2017年05月11日 14:47   来源:东方网   吴兴人

  逐渐加快的生活节奏和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许多人夜来入睡困难。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现在世界上27%的人有睡眠问题,因而国际精神卫生组织将每年3月21日定为“世界睡眠日”。

  许多失眠患者明知服用安眠药有副作用,权衡得失,仍不得已而服之。但是,这个世界真搞笑,现在猪也出现了“睡眠问题”——许多猪猡天天吃安眠药。4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西城区食药监局查扣猪肉4285公斤,其中有6批样品检出安眠药物,18批水分超标,6批样品检出氯丙嗪。

  无独有偶,在重庆市璧山县,有人专门为猪发明了一种特别安眠药,叫做“睡梦美”。养猪户说:“猪和人一样,不睡觉就喂点儿安眠药,保管成天傻吃傻睡。”猪吃了这种含有“睡梦美”的饲料,整天呼呼大睡。小猪长到50斤以上后,每天吃2至3斤饲料,同时大量喝水,迅速长膘,每天要长2至3斤肉。

  猪天生爱睡懒觉。圈养的生猪本来活动量就很少,吃了就睏。有句骂人的话说,看你懒得像头猪。现在好了,爱睡觉的猪吃了含氯丙嗪的饲料,整天酣然入睡。在进食时先要挨揍,被饲养者打醒。打醒了吃,边吃边打瞌睡;吃饱再睡,睡了再吃,如此循环往复,不到60天,一头小猪可迅速长成100斤的大猪。此时,饲料中除拌入安眠药外,还要加化肥尿素颗粒。给土地施肥的化肥也拿来喂猪。化肥尿素,同样妙用无穷。猪吃了这种含有无机砷即砒霜的“混合”饲料,不仅长得快,而且皮毛红亮,相貌甚好。不过,需要补充说明的是,这种速成的猪,必须在200斤至300斤左右卖掉,否则它重得真的站不住脚,卖不出去了。

  吃过安眠药的猪,体内肉质会含有一定的安眠药残留。人如果吃了标明用氯丙嗪喂大的猪肉,每天喝肉汤一碗,能治失眠症,那也不失为一大创造发明。但不幸的是,人吃了这种含氯丙嗪的猪肉,不仅不会“睡梦美”,而且精神不振,头晕乏力,甚至恶心呕吐,食不甘味;若长期食用,人的神经系统会慢性中毒。据悉,当地养猪的农民,一概不吃靠安眠药催肥的猪,专门养几头不含添加剂的猪,供自家人食用。

  按照《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规定,氯丙嗪药物允许作治疗用,但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的药物品种目录》规定,(盐酸)氯丙嗪为禁止在动物饲料和饮用水中使用的药物。此外,猪肉水分含量超标,可能为注水猪肉。根据《畜禽肉水分限量》规定,牛肉、猪肉和鸡肉中水分不得超过77%。但是,利之所趋,有人就是把这些规定当作耳边风。可怜的猪,天天吃安眠药, 24小时昏睡,挣不开眼睛。人生易老,猪生苦短。猪猡叹息:“这个美好的世界没来得及好好看几天,就要进屠宰场了。”看来,要让猪猡们过正常的生活,非把那些喂养它们成长的主人依法惩处才是。

  请关心一下猪猡的睡眠问题,救救猪猡!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