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直播太缺德,个人隐私被剥夺(图)

2017年04月26日 07:13   来源:燕赵晚报   

  画里话外

  近日一款名为“水滴直播”的网络平台中出现全国多地学校的课堂直播画面,引起舆论热议。采访发现,参与视频直播的学校涉及多个省份,从幼儿园至高中毕业班均在其中,直播场景多为教室,也有学生宿舍。家长对此态度不一,有人认为这能让他们“见证孩子的点滴”,也有家长担心出现安全隐患。有学生则坚决反对,“就算是为了监督学生,结果向公众直播,也太不顾忌学生隐私了。”(4月25日《澎湃新闻网》

  摄像头用对地方可彰显公正,用错地方则会侵犯权益。学校教室、宿舍被聚焦直播,是荒唐的蛮教,虽有种种冠冕堂皇的理由,却实不可取。直播的噱头不但会践踏隐私侵犯学生权益,还会制造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此荒唐的教育模式真该好好地受受教育。

  有道是:一举一动传上网,貌似关心孩成长。学生也有隐私权,生活怎可被强闯?另有诗为证:校园直播太缺德,个人隐私被剥夺。合法权益受侵害,理应依法来追责。

  文/ 紫色风铃 诗/落雪怎无痕、北宁老头儿 题/樊耀文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