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梅森遇到的“蹲式窗口”为何装聋作哑?

2017年04月24日 10:30   来源:南方网   郭元鹏

  4月22日晚,“书香江苏”颁奖典礼暨第十三届江苏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周梅森的《人民的名义》等12本书入选江苏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周梅森接受采访时说:丁义珍式“蹲式窗口”是我亲眼所见,原型就在江苏,但直到今天还没有整改。“蹲式窗口”依然蹲在那儿。(4月23日现代快报)

  自从“蹲式窗口”形成舆论焦点,全国范围内被扒出来的“蹲式窗口”就多了起来。尽管说,“蹲式窗口”管辖单位有着各种各样的狡辩理由,但是也都在“极不情愿”的情绪里进行了整改,这是“以人民名义”的胜利。可是周梅森并没有胜利,因为他的创作“源于生活”,《人民的名义》里的“蹲式窗口”的原型至今仍未整改。

 

  可叹的是,“蹲式窗口”如此被百姓唾弃,为何原型还是如此嚣张任性?我不知道,周梅森口中的“蹲式窗口”究竟在哪里,可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这家单位的领导,这家单位的职工,这家单位所在的地区领导,一定也看了《人民的名义》,一定也知道全国百姓都在谴责“蹲式窗口”。为何就不能有错就改?难道就因为周梅森只是一个作家,不能左右你们的官职?

  假如说,批评“蹲式窗口”原型的是当地政府的领导又会如何?而“蹲式窗口”的原型却没有整改,只是因为曝光“蹲式窗口”的是个作家。如此看来,是不是整改完全取决于他们的心情,完全取决于是谁下的命令。

  “蹲式窗口”何以出现?是有些官员,有些单位,故意刁难群众。你不是要上访吗?你不是要办事吗?我就要让你上访的时候,办事的时候不舒服,你卑躬屈膝了,你低头哈腰了,就会知难而退。如此一来,坐在“蹲式窗口”里面的工作人员就能轻松了。这不仅是懒政问题,而是只把百姓当百姓,而是忘了自己是谁,而是忘记了自己是谁养着的!

  面对记者的采访,周梅森说:“蹲式窗口”这是我亲眼所见,就在咱们江苏,至今还没有整改,具体是哪一家我就不说了。我想说的是:周梅森老师您没必要保留,您不仅是百姓是作家,还是有身份的人,应该有更高觉悟,不该为“蹲式窗口”的原型打掩护,这不仅是懦弱,还是放纵。

  请“蹲式窗口”的原型出来走两步!我们要让“蹲式窗口”背后的丁义珍都趴下。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