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和女下属开房”真相不能成谜

2017年04月24日 10:30   来源:南方网   向秋

  针对网友举报的“实拍新沂新安镇政法委委员张某猪带其下属文员陆某波在鑫源宾利开房,被女方丈夫发现并现场抓到”的一则视频,4月23日记者联系到江苏徐州新沂市新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网上传播的视频中,所涉及的两人非其街道办工作人员,目前已报警。(4月23日中国青年网)

  该不雅视频由于清晰度较高,所以其中男女主角是不是新沂市新安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其实不难分辨。对于不雅视频,新安街道办在新沂门户网辟谣称,视频中涉及人员均非其街道办工作人员,街道办已就此事件向属地派出所报警,并保留追究发帖人法律责任的权利。

  也就是说,该不雅视频并不涉及新安街道办的张某猪及陆某波。虽然该不雅视频与俩人无关,但俩人是否存在着不正当的男女关系呢?对此,新安街道办在辟谣声明中并没有给予任何说明。

  官员生活作风问题,并非个人小节问题。一些官员因生活作风出现问题,从而走向腐败堕落、蜕化变质。官员生活作风出现问题,触犯党纪,就应受到追究。《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章对纪律的要求整合成“六大纪律”,其中就包括生活纪律,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条例》第一百二十七条明确规定,“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依照前款规定从重处分。”近年来,涉及网上不雅视频的官员,问题查实后基本上都受到了严厉的惩处。

  然而,要收集到官员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的证据,却是很难。特别是官员与对方“两相情愿”时,留下不雅视频、不雅照的可能性少之又少。而网上曝出的官员不雅视频、不雅照,主要源于对方敲诈、报复,或官员开房时被人跟踪给逮住了现行。

  此次网友举报新沂市新安街道办政法委委员张某猪带其下属文员陆某波在鑫源宾利开房,视频虽不属实,但问题指向却非常明确。那么,网友的举报是空穴来风,或者是捕风捉影?是网友张冠李戴想敲诈两位当事人?还是网友借别的不雅视频,想引起有关方面对俩人问题的重视呢?

  无论如何,有关方面应对不雅视频事件作出更加深入的调查,特别要查清当事人张某猪与陆某波是否存在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查清网友举报这俩人的真实意图,而不能让“官员和女下属开房”的真相永远成谜。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