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树案件要给广大中国股民一个交代

2017年04月24日 07:23   来源:钱江晚报   

  “爱上评论”为本版公号,欢迎大家多多关注、多多留言、多多转发。4月23日A16版本报评论《在冯小树面前,巴菲特都得甘拜下风》和《百篇中国学术论文被撤稿,根在畸形职称评价体系》在网上引发热议,我们选取部分网友的留言,供大家讨论,看看网友们都支了什么招。

  @马果叶:证监会严禁工作人员及其亲属参与股票交易,但还是有人借此谋利,问题关键在于缺乏监管。一查到底才能以防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严惩不贷才能杀一儆百。

  @非:中国的股市似乎是扶不起的阿斗,这无疑和金融领域的腐败和监管不力有关,冯小树案件,除了行政处罚外,必须追究法律责任,以给广大中国股民一个交代,更重要给股民一个坚定的信心。

  @依稀:医界众多分支中的一个肿瘤学科,一份相关的杂志,仅五年时间107篇论文涉嫌造假被撤稿,真是触目惊心。医界还有多少分支,还有多少报刊杂志,还有多少年份未做统计?由此再想开去,医界还只是卫生系统的一个分支,还有队伍更宠大的教育界,乃至有职称评比一说的各行各业,竞争何其激烈,利益何其重大。与国际有影响重声誉的报刊相比,国内的许多期刊纷纷抢抓机遇,拓展有偿发表论文,成为生财之金矿,造假论文泛滥成灾,诚信早已扫地。

  @米效国:究其原因,造假者的学术不端、投机取巧、瞒天过海是主因,但“升职靠论文”的畸形评审制度大行其道也难辞其咎。医生职称的评定,科研论文是个必过的坎,每天忙碌得连休息都无法保障的临床医生,再写出高水平的学术论文确有些勉为其难,无奈之下,有些医生出了昏招,走入歧途。因此,在严惩学术造假行为的同时,也要完善政府主导的职业等级评价制度,让医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临床研究,而不是制定硬性的论文数量,让职称评价机制更加合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