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企业做大之后最恐惧的事就是对基层不了解了

2017年04月20日 07:47   来源:武汉晚报   

  “去与你所认识最聪明的人交谈,和他们交换想法,听听他们有什么洞见是其他人没有的。我70%的时间都在各国旅行,与非常聪明的创业家、风投、教授、政策制定者谈话,这帮助我掌握市场未来的走向。”

  ——创业导师霍夫曼

  “农业的主要矛盾已经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主要表现为阶段性的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供过于求是总量上的供过于求,但在中高端供给上确是不足的,即一般的品种太多,优质的品种、特色的品种供给不足。”

  ——袁隆平

  “只依赖算法进行个性化推荐的方式很容易带来内容品质的下降。算法要和人工干预相结合,最重要的新闻不一定是点击率最高的新闻。严肃新闻,包括时政、财经等新闻,还是需要人工去强干预,修正机器的错觉。”

  ——媒体人陈彤

  “现在,在很多投资方和创作者看来,有票房号召力就是好演员。我觉得,演员首先应该能够很严肃地把握一个角色、很认真地去创造一个角色。在当下,没有任何功利目的、没有任何杂念的演员太少太少了。”

  ——导演郭宝昌

  “对我来讲,在企业做大之后最恐惧的事就是:有一天我对基层不了解了。不管你职位多高,如果不了解基层员工的心声,其实你在文化上对这个公司就失去控制了,因为你压根儿不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刘强东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