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跃进:楼市调控要管住资金和预期

2017年04月19日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刘 浩

  国家空管法规标准研究中心副主任

  用监管创新遏制无人机“黑飞”

  近期频发的民用无人机“黑飞”现象引人关注,通过技术手段构建安全有序的空域环境已成为多方共识。从某种意义上说,要让方兴未艾的民用无人机产业飞得更远更稳更安全,更好地服务人们的工作和生活,监督管理绝不能滞后。我国是民用无人机大国,但要成为无人机强国还有一段路要走,眼下我国要开展这方面的监管创新,努力找到领先于全球的新型管理模式。

  严跃进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

  楼市调控要管住资金和预期

  2015年以来,楼市在巨量信贷资金和金融高杠杆的推动下,量价齐飞,房地产市场的投机氛围前所未有。深圳的楼市调控实践表明:只要出手及时、管控得当,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可以得到遏制。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关键是要管住资金和市场预期,让楼市平稳运行。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势头没有改变,城市化进程仍在持续,市场需求保持旺盛,房地产市场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很小。房地产市场站在新的起点上,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出台长效机制,促进楼市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关锡友

  沈机集团董事长

  构筑大工业转型的“登天梯”

  当前信息技术已经从移动通讯进入制造领域,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新一轮工业革命正在到来。机床作为工业的母机,曾经迷失于计算机时代,但现在正在面临跨越式发展的绝佳机遇。东北以装备制造业和原材料为主的大工业,比一般的加工贸易产业转型升级更艰难。但即使再难,我们也要勇于搭建大工业转型的“登天梯”。这就要靠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和制造模式、商业模式的颠覆性创新来完成,要协同各方资源构建制造业的分享经济新生态。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