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像廖俊波同志一样的“挑山工”

2017年04月17日 09:51   来源:东方网   长安濮存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省南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武夷新区党工委书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一步踩不实不行,停停住住更不行。那样,两天也到不了山顶。就得一个劲儿往前走。别看我们慢,走长了就跑到你们前边去了。”泰山挑山工的话影响着我的一生。廖俊波同志正是这样一个憨憨的“挑山工”。

  担子一头装着党的重托。廖俊波同志生前曾担任福建省政和县县委书记,2015年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也是新时期县委书记的好榜样。郡县治,天下安。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是中央政策在地方落地的关键一环。入党25年来,廖俊波同志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内记于心,外化于行。初到政和,面对干部群众信心不足、状态不佳,他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负责人连开三天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但又不局限于开会,“能到现场就不到会场”。

  担子另一头装着人民的期待。“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为民解难。”廖俊波同志调研灾后重建工作时,挨家挨户探访情况,把受灾的几百户群众都走了个遍;在南平市政府副秘书长任上,城区地质灾害防治、配电站房整治等一个个硬骨头被他成功啃下;主政政和县时,统思想、抓经济、聚人才,在短短的五年间,实现了全省倒数第一到全省前十的“飞跃”,让“省尾”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摆脱贫困,得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任给一任打基础。”廖俊波同志言行一致,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每位党员、干部都是党和人民事业的“挑山工”。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像廖俊波同志一样,始终把党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铭记在心上、挑在肩上,一心向着目标,用脚去丈量,步步踩实,一个劲往前走,坚持不懈,就一定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