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

2017年04月14日 07:2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日前撰文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党组织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党的建设成效显著。

  其一,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当前,通过补足精神之钙,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信念动摇、思想滑坡、道德失范等问题得到有效纠正。其二,坚持从严治吏。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部队伍的素质和形象有了明显提升。其三,持续改进作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我们党相继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这些努力,党风明显好转,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改善。其四,严厉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让人民群众看到了我们党对腐败的零容忍态度,党心民心为之大振。其五,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保障作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肖 伟)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