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向别人学习,把培养人作为最重要的环节

2017年04月14日 07:27   来源:武汉晚报   

  “我们向别人学习,要把培养人作为最重要的环节,用更多优秀的专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不能把大师请来当成打工仔,把事情做好了就走了,没有培养人。”

  ——任正非

  “在过去的40年间,中国很多没有知识的、没有上过大学的人取得成功。这只是因为过去,中国自身的大学教育不够发达。随着十几年前中国高等教育的普及化,未来没有知识的人想要取得成功,难度会是比较大的。”

  ——俞敏洪

  “不抓升学率就是对学校的不负责任,更是对学生和家长的不负责任!但是,抓升学率也要符合规律,也要有系统、科学的办法,不是靠加班加点,更不是靠牺牲休息时间、重复做题。”

  ——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

  “市场的逻辑就是君子之道。市场不要求我们变成损己利人的‘圣人’,但会惩罚损人利己的‘小人’。市场经济一定是君子主导的经济,因为对每一个人来讲,只有对别人做出贡献自己才能得到好处。”

  ——北京大学教授张维迎

  “我们现在缺少好人文化,好人文艺,缺少通过好人文艺影响人想要成为好人。我总觉得我们的作品太多都在写人在现实中是怎样地自私,人很诡计,他人皆地狱,不顾一切,人就是那样的……”

  ——作家梁晓声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