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楼神器震慑的不光是“恶邻”(图)

2017年04月13日 07:32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西安红光路某小区一住户,因楼上邻居小孩经常深夜吵闹,多次交涉未果之后,从网上买来“震楼器”予以反击,经民警及社区协调,双方达成谅解。“震楼器”的工作原理是,通过一根伸缩杆的支撑,将主机顶在天花板上,启动时楼上住户能感觉到敲击锤的振动。有的神器,还可连接蓝牙,“播放任意声音,打破楼上优势,震慑楼上邻居,解决楼吵问题”。(昨日华商报)

  被楼上邻居发出的噪音滋扰,相信不少人有这个经历。有人经好言相劝,会及时注意改正,但遇到“恶邻”,可能对方不但不收敛,反倒会更起劲地捣腾。人家占领了制高点,你如何反制?有需求就有供应,“震楼器”横空出世,让楼上的人也痛感噪音之害,不得不“停火谈判”,双方实现和平。

  但震楼器工作起来,震慑的不光是楼上“恶邻”,还会波及其他无辜的邻居,自己也成了肇事的“恶邻”。专家说,邻里间发生矛盾,最好找物业公司和社区帮助沟通。楼上楼下住户可能是要在一起居住几十年的邻居,最好相互多理解、多包容,克制情绪,避免因琐事引发更大的矛盾。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