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房需奋斗,有房应珍惜

2017年04月13日 07:28   来源:钱江晚报   

  “爱上评论”为本版公号,欢迎大家多多关注、多多留言、多多转发。4月12日A16版本报评论《奋斗不仅为了房子,更是为了理想》在网上引发热烈讨论,留言相当精彩,我们选取部分留言,以飨读者。

  @非:尽管房子现在很贵,但终究用钱能买到;而理想是美好的,不是用钱可以衡量的。

  @东东:失衡的价值崇拜让理想变成奢侈品,让逐利吹响冲锋号!城中一套房,能让你成为别人眼中的香饽饽,而奋斗一辈子,会让你成为别人眼中的傻大个,在什么都讲快的当下,的确应该停下来,好好看看自己的路在哪里?该如何走?

  @蔡:王胜地有一套房,而且还是二环内的,他是幸运的。但千千万万的毕业生在一线城市艰辛打拼,却无力承担有套房的梦想。如果有一天让青年们的青春不再为房而为理想而奋斗,那是国之幸事!

  @思想者:呵呵,房子是理想的现实目标,理想生于屋檐之下,飞翔于明天之后。为房起步奋斗,而人之欲望绝不会任由理想止步于屋子里。

  @阿苏婆婆音:卖房创业这种事情就个人观点而言实在不可行。原因如下:1.创业资金有很多别的来源,比如先辛苦工作攒几年,比如向银行贷款,多几个志同道合者拼凑一下,不至于卖房;2.房价只涨不跌,当初四百万卖出的房如今一千万也买不到,单从这方面算就亏了六百万,完全没办法;3.创业成功者少之又少,敢问中国有几个马云,而房子却是安身立命之所;4.最后谈到幸福感的问题。有些年轻人在背着房贷的过程中仍旧不断追逐理想,在还清房贷的过程中也能体会到成就感和幸福,而卖房创业也不一定就能提高幸福指数,如果创业不成功,又没有安身立命之所,生活漂泊不定,实在难言快乐。幸福指数是由自己的心态和生活方式决定的,而非卖房创业就能提高。总而言之,理想是可贵的,追逐理想更是不能放弃,但方法有很多种,没房需奋斗,有房应珍惜。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