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未来没有商业可以离开互联网

2017年04月12日 07:17   来源:武汉晚报   

  “未来是质量的世界。短缺经济时代东西少,现在是过剩经济,东西多了就卖不出去,边际利润就没有了。我们要瞄准高质量前进,敢于投资,要以胜利为中心,不以省钱为中心。”

  ——任正非

  “我没想过火不火,机会不是你自己给自己的,这个机会是别人的事儿。有一天机会来了的话,你是那样的,你上去就可以火,你不是那样的,来了也没用。一个人只需要坚定地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就好。”

  ——歌手梁博

  “只有建立在市场化的基础上,产业发展才有生命力,才可能有大的发展。如果过度行政化,靠一些行政资源来维持发展,那是难以为继的。对于金融来说,只有切实支持实体产业,才是有效的发展。”

  ——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

  “随着生活水平和医疗技术的提高,职业生涯拉长是必然趋势。对于普通劳动者而言,应该随时学习新的技能。对于企业而言,应该认识到人能够灵活适应不同工种,对员工提供培训比直接解聘是更加负责的做法。”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皮萨里德斯

  “如果企业只是单纯追求利润,那你争来争去,这个起来那个下去,对这个世界是零和游戏。我觉得,企业挣钱以后也要讲理想主义。不是说放弃金钱,金钱始终是个基础,也要有更高的追求。”

  ——罗永浩

  “未来没有商业可以离开互联网,线下的企业必须走到线上去,线上的企业必须走到线下来。未来不一定属于传统实体经济,但一定属于拥抱互联网、拥抱新技术的新实体经济。”

  ——马云

  “我更担心的是导致数十亿人失业,形成一个庞大的‘无用阶层’。现在的计算机软件和人工智能正在越来越多的任务中超越人类。我们没有任何经济模式可以应对这种情况。这可能是21世纪我们面临的最难以破解的经济和政治难题。”

  ——人类学家赫拉利

  “古筝弹得像竖琴,扬琴往钢琴靠,琵琶像吉他,出来的音乐很‘洋’,没有自己的味道,我觉得这是误区。所谓‘走出去’,就是我的东西他们没有,如果已经有了,干嘛要听你的?”

  ——琵琶演奏家吴蛮

  “抄袭、模仿这些现象非常严重,同质化也越来越严重。早期的网络文学是很独立的,不依附于别人而存在。现在网络文学越来越依附于游戏改编和影视改编,独立性受到很大的影响。”

  ——网络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酒徒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