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康书记”成网红 谁当脸红 ?(图)

2017年04月07日 14:49   来源:东方网   陆敬平

  随着《人民的名义》的热播,剧中一群老戏骨也火了起来。在剧中饰演“达康书记”的吴刚更是火得不要不要,不但上了热搜,还有了自己的“唯粉”,这些粉丝打出了“达康书记的GDP由我们来守护”口号,并制作了很多达康书记的表情包,一时之间,达康书记风头无两。就连吴刚本人都感叹“现在的网友真是不得了,而且品味极高,他们制作的表情包真是太好了。”(搜狐网3月6日)

  如今已是信息化世界,网络早已融入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据统计,中国现有网民超过7亿人,是名副其实的网络大国,因而,常出“网红”不足为奇。只不过这个“网红”分为有意和无意两种。而“达康书记”成网红显然属于后者。正如扮演“达康书记”这一角色的演员吴刚所说的那样,“万万没想到,达康书记会成为网红。连带自己也大火了一把”。也许有人会说,演员和观众注重官员“表情包”是价值观跑偏。笔者不同意这一观点,官员同样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和个人风格,现出一个真实的自我自然是好事,没必要苛责所有官员都要道貌岸然、一副所谓的正人君子的模样。这样的官员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出现在影视剧中,都会给人有做作的感觉令人厌烦,倒不如表现出一个真实的自我让人感到可亲可信可近。对此笔者不想多说,观众心中有个杆秤。只是想就“达康书记”成网红,谁该脸红说几句。

  一些小鲜肉演员当脸红。现实影视剧中,疯狂追求颜值,忽视内在素质,拼颜值、拼明星,从而导致一些小鲜肉演员眼高于顶,目空一切,疯狂追求主角和片酬,一切要以我为中心,疲于赶场,消极应付,根本不重视内涵修炼,也没时间修炼。频繁用替身,甚至连台词都是对口型。殊不知观众审美也有疲劳期,久而久之,这样徒有其表的小鲜肉,必然会被许多观众和影迷所舍弃。因而说,“达康书记”成网红犹如一记警钟,让演艺工作者明白,只有爱岗敬业,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所扮演的角色才能被广大观众所喜欢,支持你,厚爱你,成为你的铁杆粉丝。

  一些导演当脸红。不要认为观众好糊弄,只要选择影视剧演员有颜值、有明星就一定能火。一定要重视影视剧的内涵美,务必要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主题。虽然说广大观众的口味各不相同,但追求低级趣味和看脸的人毕竟是极少数,而且人们审美也有疲劳期。“达康书记”之所以会成为网红?主要是演员所表现出人物的真实化,有血有肉,并且还有自己的个性和亲民性。这就给我们一个有益的启示,在今后的导演的影片中,从剧本到选演员,包括后期制作,都要以观众为主角,以服务大局为原则,少搞那些虚头巴脑的东西,自然就能赢得广大观众喜爱。

  一些官员当脸红。生活中,一些官员存在官僚主义,高高在上,视自己为救世主,藐视群众,位置颠倒,服务观念缺失。还不时感叹如今群众难领,工作难做,就是不知从自身找原因。“达康书记”成网红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当官更要实实在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只要你做到心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事为民所为。人民群众就会拥戴你,支持你,让你成为网红。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