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祭出大规模促销你会买买买吗?(图)

2017年03月30日 11:05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要说韩国乐天抢头条的本事真不是盖的,绝对让汪峰老师望尘莫及。刚消停了没两天,乐天又宣布要开展史上最大规模的促销活动。甭管乐天官方说辞有多么好听,但明眼人都知道,这是在绞尽脑汁挽回因“萨德”而对他们进行自发抵制的中国游客和消费者的心。只不过,这一次笔者敢打包票,乐天的如意算盘恐怕是打不响了,他们未免太小看了中国消费者。

  什么是中国人?中国人是不食周粟的伯夷叔齐的后代;中国人是说出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的亚圣孟子的后裔;中国人是北海牧羊十九载的苏武的子孙;中国人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的传人……搞点打折促销、用点蝇头小利就想把彼此间的龃龉一笔带过,天底下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虽说中国游客近年来的确屡屡曝出“贪小便宜”等不光彩的事,但若因此就真的把中国人看扁看低,那未免有些太过想当然了。如果中国人真那么“好对付”,恐怕早已经亡国灭种许多回了,哪还有今日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奇迹?

  当然,咱们中国人也不是说得理不饶人,毕竟老祖宗教育过咱们“错而能改善莫大焉”。我们并不是要把韩国乐天置于死地,也不是说中韩两国之间因为一个“萨德”就要从此不共戴天。这世上对不起中国的国家多了去了,你见中国人什么时候那么“记仇”了?以德报怨本就是中国人的传统,也是泱泱中华自古就有的胸襟。

  现在关键的问题在于,乐天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究竟错在何处,没有明白自己到底伤害中国消费者的感情有多深。都说知错能改,但现在乐天完全没把心思用在“知错”上,还谈何反思和改正?韩国乐天目前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都从骨子里透着商人的狡黠和市侩,眼睛里似乎只能看得到钱。因此他们的所谓“道歉”和“解释”才不被中国人所接受,不明白这个道理的话,乐天在中国消费者这里将永远得不到原谅。

  所以要奉劝乐天一句,别搞那些有的没的小花招了。错误已经犯下,亡羊补牢也要拿出点诚意来。如果总是耍小聪明想蒙混过关,那恐怕在中国消费者眼中只会不断减分,最后的结局恐怕也不会太乐观!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