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漫画:房屋中介职员卖艺又“卖身”(图)

2017年03月30日 07:22   来源:羊城晚报   小强

图/春鸣

  据上海市的限购政策,外地人在上海买房,必须连续5年在本市缴纳社保或个税,如果和上海户籍居民结婚,且双方名下在上海都没有房产,最多可以家庭为单位购买2套房。上海一家房屋中介公司职员小王,现年30多岁,户口在上海松江区,为了帮客户买房,已经结了四次婚,其中岁数最大的客户已经70多岁,帮客户买到房子后小王马上净身出户离婚,这一结一离,小王能得到6万元到8万元不等的报酬。(上海热线)

  和传说中隔壁老王的隐秘猥琐风格不同,上海中介小王热情大方,急客户之所急,卖艺又“卖身”,勤快地和一个又一个客户结婚、离婚,而一结一离,如清风拂水,不搅动内里波澜,只带来利益共赢……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只要大利当前,不少吃瓜群众就会秒变钻法规政策空子的高手。当下,上海的房子“买到就是赚到”,为此,人们绞尽脑汁。“假结婚”是最容易想到的招数。但小王把它发展成一项业务,还是让大家觉得有点夸张。

  专家说,只要打了结婚证,再假的结婚在法律上都是真实的。通过“假结婚”买房,万一遇到的合作对象人品比不上小王,和你扯起皮来,有可能吃大亏。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