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贝尔如何为“空运鸭血”圆场?(图)

2017年03月24日 11:18   来源:南方网   关育兵

  哈尔滨一鸭血加工厂用牛血兑水冒充鸭血,产品直供给包贝尔所开辣庄火锅。服务员称“鸭血”是四川空运来的,“一天一运”。包贝尔曾表示:“开火锅店首先要做到食材卫生,不用鸭肉去装羊肉,不用鸭肉去装牛肉,这是一个人的道德。”(3月22日《新京报》)

  包贝尔没有说假话。因为他说的是“不用鸭肉去装羊肉,不用鸭肉去装牛肉”,并没有说不用牛血去冒充“四川空运鸭血”。所以,他做到了“一个人的道德”。当然,这是开玩笑。应该相信,包贝尔不会这么“巧言善辩”,他所说的话,指向的是用良心取食材、开火锅店。那么,包贝尔会怎样圆场呢?

  包贝尔会说不知情吗?包贝尔是火锅店老板不差,但包贝尔整天飞来飞去,又怎会知道这些情况呢?但这样的理由似乎很牵强。报道表明,这些牛血兑水做成的鸭血,产品直供给包贝尔所开辣庄火锅。由此可见,双方之间已是老关系,应该有一定的合作时间。作为老板,连这些基本情况都不知道,显然是说不过去的。退一万步来讲,即便真的不知情,那也是一种失责。作为火锅店的老板,包贝尔有义务了解火锅店的经营情况,包括食材的进货情况。否则,“开火锅店首先要做到食材卫生”的话就是空话、假话、虚话。而且,这种义务和责任无可逃避。

  更让人震惊的是,这种欺诈行为,不止表现在鸭血没有一点鸭血上,还表现在服务员称“鸭血”是四川空运来的,“一天一运”。“鸭血”是不是四川空运来的,服务员可能不知情,但如果没有人的授意或要求,大多数情况下,服务员是不会这样信口雌黄的,并用“一天一运”加以证实。

  包贝尔是明星,明星开饭店,已经不是个别现象。明星愿意开饭店,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利用其明星效应,吸引粉丝就餐,这恐怕是其重要的客源。现在,包贝尔老板会怎样和自己的粉丝解释呢?这是不是有些对不起粉丝呢?

  面对一滴鸭血都没有的“四川空运鸭血”,包贝尔会怎样圆场呢?但愿是实话实说。人们期待着包贝尔老板给一个满意的解释和解决方案。当然,监管部门不能等,已经暴露出了问题,该怎么查就怎么查,才是正事。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