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血兑水冒充鸭血 包贝尔的店蒙在鼓里?(图)

2017年03月24日 08:04   来源:西安晚报   陈广江

图/王铎

  3月22日晚,有媒体报道称,哈尔滨一鸭血加工厂用牛血兑水冒充鸭血,产品直供给艺人包贝尔所开辣庄火锅店。而服务员称“鸭血”是四川空运来的,“一天一运”。对此,包贝尔火锅店哈尔滨分店负责人表示,“我们被送货商骗了”。23日,包贝尔发文称,知道实情后十分震惊,向广大消费者道歉,会承担全部责任。(3月23日澎湃新闻)

  包贝尔曾表示:“开火锅店首先要做到食材卫生,不用鸭肉去装羊肉,不用鸭肉去装牛肉,这是一个人的道德。”而如今发生了假鸭血事件,这无疑是一记耳光。

  面对舆情危机,直面问题、勇敢担责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令人遗憾的是,辣庄火锅店经营者一边坚称对食品安全要求非常严格,又一边叫屈喊冤说自己蒙在鼓里,“被送货商骗了”。据报道,接受记者采访时,送货商表示自己送的是牛血,店家早就知道。坑人者自称被坑,让消费者情何以堪?

  包贝尔称“会承担全部责任”,那就应该包括火锅店经营者公然扯谎的责任。在假鸭血事件中,真正的受害者是消费者,而不是辣庄火锅店。辣庄火锅店强调要勇于担当,绝不推卸任何责任,但又以“受害者”自居,把责任推给供货商,其道歉的诚意已大打折扣。面对丑闻,“不知情”是最糟糕的辩词。

  利用影响力开餐饮店捞金的艺人大有人在,当然也无可厚非,但一来隔行如隔山,二来精力有限无暇参与管理,一旦出现丑闻,艺人的形象必然受损,并付出更多代价。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