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话外:民警助老 爱心传导(图)

2017年03月24日 07:58   来源:燕赵晚报   

图/王铎

  “哎呀,这老头尿在身上啦!家里人呢?”“哎,警察同志,你……”3月21日上午11点多,在南京市鼓楼区某菜场边,一位民警当街蹲下,在市民的围观下,帮一位老人仔细穿好裤子。面对七嘴八舌的议论声,民警只说了一句话:“人都有老的一天,人老了也有尊严。”(3月23日《扬子晚报》)

  中国历来就有尊老爱老的美好传统,只是在当下社会,这种美德被一些非正能量的思潮给冲淡了。每家都有老人,我们每个人也都会变成老人,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讲,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自己。政府应该大力倡导尊老敬老风尚,弘扬传统美德,当关爱老人蔚然成风,警察助老就不再是什么新闻了。

  有道是:人生在世谁无老,街头失禁或难保。警察助困出援手,感动众人拇指挑。另有诗为证:失禁老人裤难提,警察帮忙解人急。老吾之老及人老,不管他人笑与讥。

  文/ 纪立刚 诗/北宁老头儿、襄阳骏 题/拂晓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