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财富观教育亟待加强

2017年03月23日 0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共享单车试水征信系统

  日前,ofo宣布与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将社会化征信机构引入共享单车领域。只要达到一定的信用分,还可免除单车押金。

  @刘祖刚:为共享单车点赞。构建诚信社会,在个人素质还有待提高的当下,引入此类机制大有必要。

  @GJD:共享单车引入芝麻信用是一个尝试,也是一个好的开始,诚信体系建设需要稳扎稳打、一步步推进。

  @一泓清水:个人信用缺失已成为一种社会公害,不光是共享单车受侵扰,各个行业也都或多或少受到影响。下大力气构建社会诚信体系,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

  游人赏花屡现不文明行为

  春季到来,很多地方又进入赏花时节。有媒体报道,在一些公园里,随手摘花、拉扯花枝、爬树拍照等不文明现象屡见不鲜。

  @NAVY_JYF:景点应设计好赏花路线,并于道路两边安置临时护栏;也可安装监控设备,监督游客行为。

  @珍惜拥有:提高公民文明素养是项长期工程,要多管齐下,采用处罚教育与公开曝光等多种形式,期待能有效果。

  儿童财富观教育亟待加强

  近日,家住北京的刘女士称,自从家里有了老二,14岁的大女儿开始看重财产。女儿说,以后可能要有遗产税,不如先把姥姥和奶奶的房子过户到她和弟弟名下。

  @Zeva:14岁的孩子应该生活在充满爱的环境里,而不是过早地为钱财担忧。

  @摆渡心舟:要让孩子懂得“自己努力”才是最好的财富。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万 政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