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如厕服务应成银行网点“标配”

2017年03月23日 07:5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很多城市的银行网点,人们在办理业务时常会遭遇如厕难的尴尬。因为,很多银行不对外开放厕所,储户要是到外面上厕所的话,已经领取的排队序号有可能失效作废。对此,有的银行工作人员称,不对外开放厕所是基于安全考虑。

  仅仅从安全的角度看,银行不开放厕所是为了使资金更加安全,貌似情有可原。不过,银行内设置公厕似乎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一些银行之所以不另建公厕,一是基于成本考量,再一个,就是多年来银行的优势心理使然,即便银行内没有公厕,储户依然会来办理业务。可见,银行网点内有没有公厕,不仅仅是差不差钱的事,而是服务意识到不到位的问题。

  美国的银行不仅对客户开放卫生间,还提供免费厕纸、擦手巾等;巴西部分州的法律明确规定,银行内必须设置公共卫生间,并对残疾人卫生间做出相应规定。国外能做到的,我们为什么不能?随着科技发展,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的进步,很多年轻人已经不再去银行网点办理业务,而是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甚至借助其他支付平台。依然选择到银行网点办事的,多是一些对网络操作不熟悉的老年人。所以说,无论是为了减少老年客户的等待压力,还是为更好面对年轻客户有可能转移到其他支付平台的竞争压力,银行网点都有必要提高服务水平,赢得更好的社会评价。(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广 原)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