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旅行”赋予全新内涵

2017年03月22日 07: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如今,义工旅行在年轻人中已成为一种时髦的旅行方式。他们通过自愿免费加入某种团体,在旅游的同时完成某项义工活动、帮助某个对象等,在享受旅行的同时承担相应的责任,与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放飞青春、感受世界。

  旅行者在“义工旅行”中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包括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或帮助目的地改善卫生、教育、文化状况等。随着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具备了相应能力,“义工旅行”得以兴起。“义工旅行”赋予旅行全新的内涵,让旅行者的身心得到净化,在承担社会责任、为他人奉献爱心的过程中提升思想境界。从旅行本身来说,“义工旅行”走的必然不是人挤人的常规旅游线路,但这些地方也有别样的人文景观和原汁原味的自然生态,这样的旅行,将会有更多收获。

  我国幅员辽阔,各地发展差异较大,也为“义工旅行”提供了发展空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义工旅行”,不仅能弘扬社会新风、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也可以为相应人群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有助于传递社会正能量。从这个角度来说,应大力倡导“义工旅行”,有关方面也应积极发挥作用,做好提供信息、规划线路等工作,使“义工旅行”更蓬勃地兴起。(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钱夙伟)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