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流”变“寒流”,都是萨德惹的祸!

2017年03月21日 09:44   来源:东方网   王捷

  近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周亨焕(Joo Hyung Hwan)20日表示,韩国政府上周已就中国方面针对“萨德入韩”采取的“报复行动”,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3月20日观察者网)

  在此之前,中国对韩国高看一眼、厚爱一层,一方面韩国企业在华投资得到中国政府大力支持,享受了很多贸易优惠政策,企业赚足了票子,另一方面中国大力引进韩资和韩国企业,与韩国开展深度合作,比如三星电子产品曾经无处不在,韩国汽车也占有一席之地。可如今,韩企在中国被弃之如敝屣。据报道,最近乐天在中国关闭20家门店,每天损失上千亿韩元,代价真不小。

  两国的文化交流也非常浓厚。比如,韩国明星把中国市场当成了他们的“后花园”,在中国捞金无数。金秀贤、全智贤等韩国一些大腕明星一度在中国家喻户晓,一些影片非常受欢迎,比如《来自星星的你》。可以说看“韩剧”一度成为中国影迷剧迷的“疯狂”爱好,韩剧经常霸占中国很大的市场。但如今,韩国明星遭遇“寒流”,只能转战东南亚,但“钱余”未卜。

  中韩两国在旅游交流合作也十分广泛,2016年,中国有900多人去韩国旅游,大大拉动了韩国的消费。韩国济州道政府今年1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对当地经济十分重要。数据显示,近两年访问济州岛的中国游客人均消费为韩国人两倍以上。

  据调查,中国散客人均花费最高,为132.7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660元),韩国散客人均花费59.6万韩元;中国团体游客人均花费100.5万韩元,韩国团体游客人均花费25.4万韩元。此外,中国游客在免税店的开销最大,在整个开销中占比高达44%。近年每年到济州岛的中国游客约300万。

  自从韩国开始“玩火”,决定“萨德入韩”,在济州岛部署萨德以后,以及中国女子在济州岛,严重伤害了中国民众的感情。韩国决策层如此背信弃义,自然会遭到全世界爱好和平者的反对,中国人是最大的受害者,民众自发起来抵制韩货,是对韩国政府的严重抗议,韩企因此受损失,两国交流、合作受影响,全都是萨德惹的祸!韩国政府要作出深刻反思,并及时停止“玩火”,才能重新赢得中国民众的原谅。

  然而,韩国政府不但不反思,还一意孤行,并把责任扣在中国头上,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周亨焕说中国“报复”韩国,韩国政府官员如此掩耳盗铃,真是可笑之极。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