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出厕纸是治标之策

2017年03月21日 08:4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部分游客在北京天坛公园内过度取用厕纸的不文明行为,在社会上引发关于文明游园的大讨论。近日,有媒体在天坛公园采访时发现,位于公园南门、东门和西门的公厕内已开始试点“人脸识别厕纸机”,利用技术手段控制厕纸使用量。据悉,在测试的3天时间内,平均每天的厕纸使用量减至原来的五分之一。

  【短评】公厕配备厕纸、洗手液本是件方便公众的好事,但个别市民却认为公家的东西不花自己的钱,使用起来“大手大脚”,有的甚至“顺手卷走”。这不仅折射出市民文明修养不足,更影响整个城市的文明形象。从技术方面加强管理,采取“刷脸出厕纸”的办法,虽然无奈,但从效果上看,确实能够起到防止浪费的作用,应当为之点赞。当然,除了技术手段,还应努力提高公民的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从根本上杜绝此类问题。(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