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投资足球的人意在商业,不在足球

2017年03月17日 07:55   来源:武汉晚报   

  “作为一个数千年文明古国,积淀丰厚的国家,中国作家最终还是要写出具有中国气派的文学。一个作家现在如果写出一部作品,你能从中看出一个西方或者世界上一部名著的影子,在我看来是他的一种失败,那说明你还在模仿。”

  ——作家赵本夫

  “企业一条产品线不行了,那就关了,再开一个别的。但大学不行。大学要转型,时间上非常之长。一方面人们希望大学是最创新的,因为大学是创造新知识的地方。另一方面,它的组织结构又决定了它是最保守的。”

  ——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

  “传统村落的保护还要从村民生活实际着眼,留住人,留住生活形态,留住传承发展的活力。村民是传统村落里的生命,是我们所有保护行动中的主体,往往村民权益保护得好、安居乐业,传统村落就有生机,有内生动力。”

  ——中国文联副主席潘鲁生谈传统村落保护

  “打脱贫攻坚战有一句话叫作‘造血’,要搞‘造血机制,就是提高人的素质,就是要有人才。你把人家的人才挖走了,不是抽血吗?你挖人家的人才,实际上是在挖人家的命根,希望我们东部高校手下留情。”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谈高校“挖人”

  “天价球员这件事,我认为是投资足球的人‘有钱就任性’造成的现象,他们意在商业,不是在足球,所以我们对此保持高度的警惕,出台了一系列的整治措施。下一步,我们还会有更严格的整肃措施出台。”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