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利益不容“乐天”挑战

2017年03月03日 08:23   来源:中国网   刘立峰

  2月27日,韩国乐天集团理事会作出决定,同意就“萨德”反导系统部署用地与韩国军方签署协议,“萨德”反导系统的部署进程又向前迈出危险的一步。对此,中国外交部第一时间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强调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

  随着乐天集团作出换地决定,严重威胁整个东北亚安全的“萨德”入韩将由理论规划进入部署操作阶段。“萨德”全称为美国陆基反导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由指挥系统,拦截系统,发射系统和雷达及其支援设备组成。从战略作用上说,“萨德”并非单纯被动防御性的“盾”,而是具有主动战略进攻性武器的“矛”。

  因朝韩近在咫尺,且萨德保护范围并不包括首尔,“萨德”入韩,非但不能保障韩国的国土安全,反而将激化朝核问题和朝鲜半岛的矛盾对立,韩国也将变成了一个可能随时引爆的“火药筒”。“萨德”部署韩国,不仅是公开与中国人民作对,更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东北亚国家战略安全利益,损害了中美、俄美的互信基础。“萨德”入韩的背后,还隐藏着韩国政治、文化、经济的混乱不堪和及美日恶意的阴谋挑唆。

  首先,至2007年10月,经过六轮“六方会谈”,朝核问题本已取得实质性进展,但美国却单方面毁约失信,说到底,为了给自己能继续插手东亚安全事务以借口,美国从一开始就不想朝核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其次,朴槿惠弹劾案正值关键时刻,美日借机支持、挑唆保守派,为“萨德”入韩猛踩“油门”,这一方面有助于打压韩国经济和社会稳定,遏制中俄,一方面有利于他们在东北亚“浑水摸鱼”,提升区域影响力。

  最后,是韩国保守势力与日本在联手为一己之私拿韩国人民利益做交易。部署“萨德”地点之所以选在星州郡,是因为这里是韩国执政党保守派、支朴派的“大本营”,“闺蜜干政门”也让全世界一窥韩国政经勾结的魅影。正是因为检方掌控了三星、SK、乐天等企业多项金融罪名,乐天才有了为摆脱困境,同意为“萨德”入韩腾地的决定,这其中,乐天集团与日本的暧昧关系,更恰如朴槿惠与闺蜜关系一样扑朔迷离。

  韩国执政党可以为了消除“闺蜜干政门”影响,而五年三换党名,但其别忘记抛弃人民利益无异于政治自杀。乐天集团可以为了企业利益,趋炎附势讨好韩国的保守派与美国的强硬派,但乐天集团更不应忘记其正是得益于中韩关系的良好发展,才能够成功晋升世界500强,并在中国赚得“盆满钵满”,当你今天抛弃企业良知之时,就是与13亿中国人民为敌。

  “中国人民不信邪也不怕邪,不惹事也不怕事,任何外国不要指望我们会拿自己的核心利益做交易,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对于“萨德”入韩的安全威胁,中俄均有众多打击应对方案,可见,“萨德”入韩恰如“引狼入室”将自己置于险地。值此关键时刻,韩国有识之士当警醒,反思并认清谁是朋友谁才是敌人,13亿中国人民更需团结一心,以坚强的决心意志和爱国消费选择权向乐天说不,向韩国说不,向破坏东北亚安全局势和世界和平发展潮流大势的“萨德”说不!相关部门也需做好“萨德”入韩应对方案,加大多种动机打击能力建设,坚决维护改革开放发展的成果,向世界传递“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的中国威严自信!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