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玉明:北京的问题表面是人口过多,实质是功能太多

2017年02月23日 08:01   来源:武汉晚报   

  “北京的问题表面上看是人口过多造成的,实质上是功能太多带来的。一个城市一旦主导功能过多,不但城市难以集中向外释放最大能量,而且会对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运行管理效率提出严峻挑战。”

  ——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连玉明

  “中国的增长空间对于全世界各个经济体来说,仍然是排在第一位的。伴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高科技化等,会提供一系列的机遇,后面跟着是中国现在已经有基础的由收入增长支撑起来的消费浪潮。”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贾康

  “今天的多媒体特别方便,现在有很多人不爱看书了,看书干什么?看一段视听节目就完了。原来说《红楼梦》的人都是看了这本书的,现在说《红楼梦》的人都是没看过《红楼梦》,顶多看过电视。”

  ——作家王蒙

  “2017年中国的外贸形势,我想用一句宋词来概括:‘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始终要有‘何妨吟啸且徐行’的定力、信心和勇气,集中精力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

  “现在我们农业的突出问题不是总量问题,而是结构问题:市场需要的、高端消费者青睐的,多元化、小众化、个性化的需求我们还不能满足。现在农产品普通货多,缺乏更为优质、生态、绿色的农产品。一方面好东西买不到,另一方面大路货卖不掉。”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

  “为什么诗词大会这么受欢迎?就是因为这些东西我们平时忘了,央视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温故而知新,大家就觉得特别满足,因为好的东西永远总有需求,好的精神食粮总是供不应求。”

  ——主持人董卿

  “毫无疑问,中国的电影已经从单纯的追求量已经到追求质了,真正开始是观众,他们靠投票来决定去哪儿,你电影不好看,我为什么要去电影院,我现在有很多其他的娱乐方式。”

  ——华谊兄弟副总裁叶宁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