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老了,也想当“最帅爷爷”

2017年02月22日 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夏振彬

  最近,一位82岁的老爷爷在网络上火了一把。他的孙子——宜宾一个23岁的小伙送给他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他给爷爷拍摄了一组时尚写真,让这位务农劳作一辈子的老人好好地帅了一回。

  姜还是老的辣。这位爷爷从田里山间来到城市,彻底“放飞自我”。他西装革履,衣帽考究,站在夕阳的余晖里品尝咖啡,戴着墨镜在天桥上听听音乐,尽管满面皱纹,但举手投足间都是浓浓的时尚气息与扑面而来的“青春活力”,让“太年轻”的网友们感慨自己弱爆了。

  近年来,一个个“最帅潮爷”“时尚奶奶”不断在网络刷屏。他们一改朴实无华的经典老人形象,让网友直呼惊艳。而更让网友感受到触动的,还有照片背后的心意。老人背后的年轻人,有心,会玩,也给孝心展示了新的打开方式——岁月不饶人、子欲养而亲不待,何不趁着有机会,带长辈们“重返二十岁”、潇洒走一回?

  其实,很多老人一点也不守旧、古板,他们很愿意跟孩子们玩到一块去,只是缺少机会,不敢冒昧打搅。就像时尚写真、街拍、大片、“凹”造型这些词汇,对老人来说相当陌生,但穿上好看的衣服拍照,也是很多老人梦寐以求的。还有旅游、吃大餐、听演唱会,有的嘴上说着不要,身体却很诚实;有的口头上埋怨太贵、浪费,心里却乐开了花。能花些钱、挪出点时间给他们提供“炫耀”的资本、难忘的回忆,岂不美哉?

  当然,在现实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各自的无奈,比如假期太短、路费太高、条件不便、工作压力太大……很多人也有这样的体验,最开始背井离乡,对亲人朝思暮想,可时间长了,工作忙了,穿梭在城市的高楼大厦里,融入在异乡的灯红酒绿中,对家人的思念、关心、陪伴越来越少,甚至很多时候把寄钱当成了尽孝的唯一方式。

  怎么说呢?其实距离、时间等,都不是问题,关键在于态度。当你老了,头发白了,肯定也想当一回“最帅爷爷”,也想跟孩子们一起“玩耍”。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先从自己做起?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