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甩”车夹杂利益纠葛

2017年02月20日 09:54   来源:北京晨报   刘剑飞

  景区“甩”车夹杂利益纠葛

  共享经济与旅游产业之间的“联姻”被很多人看好。但在5A旅游景区武汉东湖景区,一批共享单车进驻不满两个月,就被景区方面“甩”了,成批地丢到沟里。事件曝光后,景区物业公司致歉,称共享单车“给游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影响了景区“经营秩序”。(《北京青年报》)

  共享单车虽便利,但低定价使管理成本造血功能缺失,必然导致合作利益调节的失灵,这便是矛盾的根源。共享单车固然需要来自公共管理的包容乃至扶持,但运营者自身融入公共管理的理念与机制设计也不能存在短板。木须虫

  学习保证金侵蚀教育本义

  有网友在网上发微博称,其妹妹在成都市金堂县福兴中学读初一,这学期刚开学时,班主任就要求班上同学每人交100到200元保证金,“保证学习不下降,如果犯错或者下降就扣钱,一般交100,不好管的交200元。”金堂县教育局回应称,目前,班主任已经将收取的2660元全部退还给学生,教育部门将进一步对这名老师进行调查,并将严格处理此事。(《成都商报》)

  学习成绩保证金侵蚀平等教育本义。暴露出一些教育者扭曲的金钱处罚型教育观,提高教师教育水平、强化教育监管,提升师德师风,树立平等、科学的现代教育观,任重而道远。斯涵涵

  不分场合许愿也是不文明

  浙江杭州雷峰塔古塔遗迹被数万现金层层覆盖,仿佛“金银岛”。众多游客为“祈愿”,向古塔遗址中扔进零钱,大至几十元,一般为一元硬币,日积月累,如今数额不菲,并每日剧增。(中青网)

  这种丢掷硬币的行为和随处乱丢垃圾有何区别?都是不文明行为。游客图吉利,讨个彩头无可厚非,也是人之常情,但应该分清楚地方,与其将硬币随意投掷在文物遗迹,不如将爱心放进功德箱和爱心箱里,这样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