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走出国门 网友:市场空间越来越大了

2017年02月16日 11: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移动支付走出国门

  近日,支付宝宣布芬兰航空客机接入支付宝,并调侃,“大家坐稳了,这回我可真要上天了。”近年来,移动支付逐渐渗透到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已习惯于支付宝或微信支付。

  @袁壮志:网络支付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大了,为了拓展业务,提供服务几方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

  @谭三要:我多选择微信支付,通过扫码支付方便,但觉得安全上还是有一定的风险,希望提高安全防护技术,让大家用得放心。

  高中生从事科技工作意愿低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对全国5696名中小学生做的调查发现,只有不到1/3(32.3%)的高中生将来想从事与科学相关的工作,比美国和韩国少17个和12个百分点。曾几何时,小朋友们齐声高呼“长大想当科学家”的情景似乎只成了一个时代的记忆。

  @王宗征:浮躁和功利冲淡了孩子们的“科技梦”,文化快餐化、碎片化和虚拟化,使科学精神受冷落,呼唤科学精神,构筑“科技梦”,要从中小学生抓起。

  @自然:作为学校和家长要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对未来有一个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并努力去实现。

  劝酒不吃引发纠纷

  据报道,广西柳州一对情侣近日在聚会中因不胜酒力,推掉亲戚的劝酒,结果被认为不给面子,竟被多名亲友殴打致伤。经调解,打人者向两名伤者诚恳道歉。

  @老赵:我认为酒量有大小,劝酒人应掌握度,应承认差别,不能强求,被劝酒人应做好耐心解释,求得谅解。

  @罗文明:对于中国的酒文化,需要传承和弘扬,但应文明饮酒和劝酒。

  (胡达闻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