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后第一天上班从何做起?

2017年02月03日 10:15   来源:东方网   陈祖灏

  鸡年春节虽过,过年气息犹存。欢度完七天长假的人们,纷纷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在国和家同乐的节日里,愉悦的氛围日益浓厚,趁此人们或举家团聚;或走亲访友;或偕伴出游;或观影读书,寓教于乐,乐此不疲;过得既欢乐祥和,又丰富多彩,让人心旷神怡。

  春节好,假期乐。人们的身心虽得到应有的休憩,但放松的心情往往倒不好“时差”。如按住年的惯例,一些机关上班族人在上班,心仍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有的人依然借故走访串门、泡茶聊天之类的人情往来上,该处理的问题往后拖,啥事都等过些天再议商办。显然,“节后综合征”旧病复发影响了工作。

  这种状态,用转变作风的要求去检视,完全不合格!而有的人则片面地认为,上班第一天,这个可以理解。问题是,上班就得有上班的样,工作就应有工作的样,如果上班可以马马虎虎,那么,春节严禁用公款送礼何必较真,开会开得拖拉点何必那么严谨?以此类推,若是这样,那不凡事都成稀里糊涂了吗?

  2017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虽然2017年元月实现开门红,但是前进程道路上仍难关重重。更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其位、谋其政、在其岗、尽其责。因为:好的习惯是成功的开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让我们“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油干”。抖擞精神,集中精力,收心上班,专心干事,认真地履行好工作职责,以创新的面貌和务实的作风,在新的一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