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会网友”切莫太任性

2017年01月26日 07:35   来源:红网   郭元鹏

  春节前夕,河北省隆化县唐三营派出所所长党志成接到一位村民的报案:我的女儿春节回家后,闲着没事干,就去会网友了,结果被对方控制并被网友的舅舅强奸。一场营救就此展开,警方派员深入到内蒙古进行解救。(1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这是一起恶性案件。女孩在会网友的时候,不仅没有收获纯美的爱情,反倒是被强奸,这是一场噩梦之旅。警方的及时出手,没有让事态进一步恶化,但是“春节会网友”的悲催是不是能给我们敲响警钟?

  回家过年,原本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可是,这位女孩不是好好在家陪伴父母,而是在回到家后,又踏上了会网友的旅程。女孩的遭遇是值得同情的,犯罪嫌疑人也会得到法律的严惩,问题是悲剧原本可以避免。女孩自己也是需要反思的。

  会网友已经成为一种社会潮流了。平时工作繁忙只能在线上交流,终于放假了,终于有了宽松的时间了,一些人就想着和聊得来的网友见见面。按说,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会网友”也不是什么不可以的事情,网友之间也有纯洁的友谊。只不过是,不是每一次会网友的旅程都是幸福的,都能收获友谊,都能收获爱情。不少这样的旅程不是想象的那么美好。

  翻看最近媒体的报道,当记者采访一些年轻人春节最大的愿望是什么的时候,一些人的回答是“和网友见个面”。的确,放假了,和网友见个面也是不错的旅程。在网上如此谈得来,见个面,一方面可以加深友谊,另一方面可以成为一段旅游的风景。但是,社会是复杂的,知人知面不知心,“会网友”还是需要多些警惕的心理。

  最近这几年,会网友出事的现象多发。2015年春节的时候,一位男孩去异地会网友,结果所谓的红颜知己根本就不是一个女孩,而是一个惯犯,到了地方,他所有的财物就被洗劫一空,连回家的车票都是警方帮助购买的。2016年春节,一位女孩到外地会网友,没想到的是心中的男神竟然是一个糟老头子,险些被强奸。每年春节期间,警方都会处理很多会网友引发的案件。往小了说,受害人心灵受到了伤害,往大了说,因此丢掉了性命的也大有人在。

  春节是团圆的节日,在外地务工忙碌了一年,终于回到了家乡,我们的帅哥美女们应该知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团圆时光,要少些所谓的会网友,要把更多时间用在陪父母上。父母心里牵挂着孩子,回到家中,就要沉下心来,好好利用春节七天长假,交流心得,畅叙发展,做个知冷知热的好孩子,让父母感知自己的孝心。

  “春节会网友”是一次惊险的旅程,咱就别如此任性了,给自己增加了隐患,给警方增加了麻烦,何苦呢?“春节会网友”,切莫踏上危险的旅程,请少会网友多陪父母。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