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团圆心切 勿忘安全第一

2017年01月23日 09:4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春节即将来临,上亿人奔波在回家过年的路上。阖家团圆心切之时,勿忘安全第一。近日一些地方发生的几起道路安全事故令人痛心,这些悲剧在提醒我们,越是佳节佳期,越要注重安全。

  春运是一年中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也是各类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有数据显示,仅2016年春运期间,全国道路事故就发生了19728起。一方面,人们回家团圆、探亲访友等活动“扎堆”,大大提高了发生意外的概率;另一方面,某些施工项目在春节停工前抢进度、赶工期导致违规作业、消费品物流量不断加大,也会催发货车超载超速等问题,为安全埋下隐患。加之节日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事故亦不在少数,轻者伤财,重者伤人,消防压力也大幅提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眼下,各地已积极行动起来,严守安全生产红线,交通、消防等部门也频频发布安全提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天南地北回家的人们脚步也要稳健一些,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关注权威部门提示预警,路上守平安、落脚报平安,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共同欢度平安喜乐中国年。(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栾笑语)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