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保护令要有措施跟进

2017年01月23日 09:21   来源:北京晨报   

  人身保护令要有措施跟进

  70多岁的黄老太在南宁有儿有女,却放着南宁的家不敢住,买好了去北海的车票准备到姐姐家过春节。从去年10月底开始,因为言语不和,黄老太频频遭儿子殴打。万般无奈下,黄老太向南宁市江南区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法院经调查后发出了保护令,可黄老太的儿子却下落不明,导致该份保护令无法送达。黄老太担心儿子回来后再殴打她,无奈躲到姐姐家过年。(《当代生活报》)

  对付家庭暴力,法院在给被侵害对象发出“护身符”之后,还得有相关的保护措施跟进,法院不仅要划出“安全线”,还要将“安全线”置于有效的监控之下,若此,人身保护令才有威慑性。钱夙伟

  省钱环保婚礼也是好婚礼

  去年4月,新人曾迪和王丽霞举行了一场低碳婚礼。没有婚纱、没有豪车、没有礼金,当300多人的骑行队伍奔驰在山路上时,他们用独特的方式庆祝人生大事、收获亲友祝福。(《成都商报》)

  移风易俗,固然要靠国家和地方政府的约束或倡导,但归根到底要靠我们每个人去“付诸行动”。不切实际的奢华婚礼累人累己累家人,不如放平心态,举办一个“拉风”式的婚礼,省钱、环保,更有利于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未尝不是个“好婚礼”。杨玉龙

  刷屏寻恩人传递正能量

  18日晚,一条寻找勇救落水儿童小英雄的帖子,刷爆了很多乐山井研人的朋友圈。原来,当天下午4时许,在井研县城茫溪河八贤桥附近,两位女孩将一名坠河小男孩救起后默默离开了。随后,被救男童母亲发朋友圈全城寻找“恩人”,当地网友接力转发找到了救人小英雄——井研中学高一女生朱丽妍、但余婷。(《成都商报》)

  中学女生救落水男童是在传递社会正能量,被救男童的母亲刷屏寻找救人的恩人,同样是在传递社会正能量,这都值得点赞。何勇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