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夹心幼儿园”更多成长空间(图)

2017年01月19日 11:22   来源:千龙网   李泽杰

幼儿园_副本

  在北京,除了教育部门主办的公办幼儿园外,还有着为数不少的非教育部门主办的公办园,它们对于学前教育的普及和普惠是一股中间力量,也是夹心层。

  在今年的北京两会上,市人大代表柳茹说,这些幼儿园中,有不少生存极其严峻,甚至面临着倒闭的风险。“这些非教育部门主办的公办性质幼儿园,也办得很好,请保住它们。”

  非教育部门主办的公办园大约占到幼儿园总数的1/3,却在经费和编制的双重夹击下,举步维艰,成了名副其实的“夹心幼儿园”。

  据调查,有的公办性质幼儿园有三四百个孩子,却只有两位老师在编,绝大多数老师是编外用工。由于属于公办性质,它们的收费标准与公办幼儿园一致,但是财政投入并没有随着公办走,编外教师工资完全靠收费承担,生均运行成本和收入之间差距很大。

  随着二孩政策的推行,北京市将迎来一个幼儿园入园高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要大力发展学前教育,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扶持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希望这些现有的普惠型的非教育部门主办的公办园也能受到关注,更好地发展。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学前教育作为孩子成长的必经之路,父母总是分外重视。为了呵护这些小精灵的成长,请给予非教育部门主办的公办园更多的政策和财政保障,给“夹心幼儿园”更多成长的空间,给园里的孩子更好的教育。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