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亚军:城镇化进入由速度型向质量型转型的新阶段

2017年01月17日 07:56   来源:武汉晚报   

  “城镇化发展的推动力已经不再是当年‘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乡镇企业。低成本、高消耗、高排放的城镇化快速发展模式已经难以为继,城镇化进入了由速度型向质量型转型的新阶段。”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

  “IP我不是特别知道,我知道是一个综合著作权。我觉得这对作家来讲是一件好事,一个作家(有)两个IP够吃好多年的。但最根本还是把小说写好,至于什么IP不IP,这不是我的事情。”

  ——莫言

  “中美关系不是简单的双边关系。中美之间的关系,尤其是经济关系,是世界的两个支柱。如果美国搞贸易保护主义,中国也针锋相对搞贸易保护主义,那世界经济体系就彻底就完蛋了。”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

  “其实清贫一点也没什么关系,问题是你自己可以这样,但是会有周围的压力。我觉得做一个人,首先是能够自己养活自己,连糊口都成问题,我觉得是不能做学问的。一个人有了家,就不仅是个人的生命,还有整个家庭。”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范景中

  “用了新人你要承担风险,要承担投资失败的风险,要承担播出效果不好的风险,还要承担合伙人、制作人的指责。但要是永远没有人承担,这个行业永远是老样子,永远在一个不正常、不正确、甚至荒谬的道路上行走。”

  ——新《射雕》监制郭靖宇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