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亭变身 利令智昏(图)

2017年01月12日 07:34   来源:燕赵晚报   

图/王铎

  近日,有市民反映天通苑清华长庚医院附近一处报刊亭卖起寿衣、骨灰盒。记者了解到,该报刊亭已存在两年多,夏天时售卖食品、饮料,入冬开始售卖殡葬用品,从未卖过报纸。北京市报刊零售公司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现场查看后已对其断电并责令整改。(1月11日《北京晨报》)

  报刊亭属于城市基础文化设施,关系到市井阅读文化,也关系到城市管理的智慧与水平。如何摒弃重建轻管的管理痼疾,提升城市科学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报刊亭的实用功能及文化功能,让报刊亭在商业与文化中找到合理的平衡点,绝不是报刊亭卖寿衣遭人举报后一句断电式的整改那么简单。

  有道是:报刊亭里卖寿衣,牛头马嘴太离奇。君子爱财取有道,不择手段遭人批。另有诗为证:报亭改作寿衣店,损害公益把钱赚。斯文之地不斯文,只与死人行方便。

  文/斯涵涵 诗/短笛无腔007、北宁老头儿 题/文大侠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