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本”够厚的王菲批评不得?(图)

2017年01月05日 11:12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王菲那场引起诸多风波的演唱会已经过去数日,可围绕这位昔日天后巨星的“骂战”依旧硝烟弥漫。王菲的好友那英,以及其御用团队成员,还有众多铁杆粉丝,纷纷在微博上对所有针对王菲此次表现有失水准的批平声都抱以挖苦、嘲讽甚至破口大骂,各种脏字眼漫天横飞。什么情况?难道王菲已经批评不得了吗?

  有人说,王菲已经取得了足够多的成就,言外之意就是天后她老人家“老本”足够雄厚。可是这能够成为不允许其他人批评王菲不佳表现的充分理由吗?再厚的“老本”又如何?再多的昔日辉煌又怎样?王菲又不是不容侵犯的神祗,表现不够优异怎么就不能评价几句了?

  我们换个角度想想,牛顿、弗洛伊德、达芬奇的“老本”厚不厚?马拉多纳、乔丹、泰森的“老本”厚不厚?海明威、卡尔维诺、马克吐温的“老本”厚不厚?巴顿、艾森豪威尔、丘吉尔的“老本”厚不厚?这些人容不得半点批评声了吗?莫非在有的人眼中,王菲比他们更加伟大和不容“侵犯”?

  还有人说,你行你上啊!嗳哟,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我评价一台电冰箱好用不好用,我自己还得会制冷吗?我评价一辆汽车好不好,我自己还得跑出每小时一百多公里吗?我评价一盘菜好吃不好吃,我自己得先考个国家特级厨师证书吗?这已经不是讨论问题,而是胡搅蛮缠歇斯底里了。

  更有人说,王菲唱成什么样我们都爱听。OK,没问题,我们尊重你们的选择,但请记住,粉丝群体中总是有一群人叫“脑残粉”。当初你们爱上王菲是因为她唱成现在这个样子吗?难道你们就希望自己的偶像连年来不断在现场演唱中“车祸”?难道你们不希望她重现昔日的水准有个更好的“句号”?

  我们真的不否认王菲曾经在华语乐坛的地位,我们也不否认她曾带给我们无数美好的音乐记忆,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她在这场演唱会中有失水准的表现表达出不满。没有人能够只靠吃“老本”或者消费粉丝的“情怀”活一辈子,哪怕她是曾经伟大的歌者王菲。

  正如有些网友所说的,如果你们真的觉得王菲已经有足够的“老本”,已经足够完美不容任何质疑,那么请想想鲍勃迪伦,请看看梅尔吉布森,他们都比王菲年纪更大,也比王菲有更丰厚的“老本”,可人家躺在功劳簿上睡觉了吗?人家容不得不同的声音了吗?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