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百姓烂人的镇委书记该治治病了

2017年01月03日 07:06   来源:红网   李强

  近日,天涯论坛一则《河北广宗县一官员对普通百姓痛下杀手》的帖子引起网友围观。网帖称,广宗县南街村一村民与广宗镇党委书记田建庄发生言语冲突,后者带人找上门砸坏门窗,将村民打伤。1月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伤者女儿,其证实网上举报材料系本人所写,父亲曹旭东已被送进县医院重症监护室。不过,涉嫌打人的广宗镇党委书记田建庄告诉媒体,自己没打人,“这是个烂人,我打他干啥?”(1月2日 中国青年网)

  如果被打的一方控制不住情绪骂涉嫌打人的一方为烂人,倒也情有可原。可事情完全反过来了,涉嫌打人的一方却骂被打者烂人。何况骂人者还是我们特别敬重的人民公仆,堂堂镇党委书记是也。

  我们总会强调,有事说事,有理说理。在这方面,作为被打者的家人虽然通过网帖反映家人被打问题,但至少没有辱骂涉嫌打人者的行为。换成我们每一个人,自己的家人被一伙人拳打脚踢并且进了医院重症监护室,这口气谁能忍下?然而,人家没有这么做。可是,这位镇委书居然坐不住了,骂起人来了。依我看,他就应该去医院好生检查检查。

  从理论上讲,能当上镇党委书记,起码得有“人民情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自觉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但站在媒体面前的这位镇党委书记是这样说的——“上午已领到钱,下午给我打电话干啥,作为一个老百姓,有必要给党委书记打电话吗?”连老百姓给其打个电话都这样心不甘情不愿,真想知道该党委书记的“人民情怀”究竟是什么,莫非他所理解的“人民情怀”就是喊喊口号、开开空头支票?试问连老百姓电话都不愿接的党委书记,又如何强班子、带队伍,团结和带领干部群众建设好一方,依我看,他就应该接受组织的深度“体检”,尤其是政治体检——比如理想信念是否动摇、宗旨观念是否淡漠等等。

  有一种状态,叫语不惊人死不休。这位党委书记就说了,“我是一个党委书记,打他一个老百姓干啥,要说我打个局长也算平级的有个对手。我打他,还胜之不武。”解读开来,就是彻彻底底的“官本位”作祟,故不把老百姓放在眼里,在他看来,老百姓连被他打的资格也没有,只有局长级别的人才配他出手。如此看贱老百姓,看来病得实在不轻。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