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成功劝返张军说明啥?(图)

2016年12月30日 11:01   来源:东方网   沈宏胜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8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上海市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的直接组织协调下,潜逃至澳大利亚涉嫌贪污的犯罪嫌疑人、上海“天网”行动追逃对象张军被成功劝返回国,这是上海市“天网”行动取得的又一重要战果。(2016年12月29日《人民网》上海成功劝返“天网”行动追逃对象张军)

  事实表明,我国的反腐败力度不断加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力度明显加大,令贪腐官员高度紧张。而外逃贪官历来是各方关注的热点。理由是,外逃贪官不仅逃避法律的制裁,而且携带巨款移居和定居海外。

  而张军就是其中的一个,张军原是上海领先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因涉嫌贪污于2014年4月3日出逃至澳大利亚。上海市委高度重视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不断加大统筹协调工作力度。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迫于压力,张军归案。

  从张军归案看,一方面表明我国的反腐败力度不断加大,“天网”行动,对贪污腐败分子起到了震慑与威慑之作用;另一方面也充分表明,我国的国力不断增强,追逃追赃国际合作更加密切,使外逃人员无处藏身、无处遁形。再则就是通过人性化的教育与沟通,让外逃贪官迷途知返。

  原本贪污腐败分子携款外逃,寻找“世外桃源”和避风港,但未曾想,带着赃款生活,心神不宁,坐卧不安,不是享受,而是受累。像原任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哈尔滨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在我国加大对外逃贪官追逃追赃工作的压力下,最终回国自首,足以让腐败分子猛醒。

  有数据统计显示,2008年至2013年,我国共抓获在逃贪污贿赂犯罪嫌疑人6694名,其中,2011年,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631人,追缴赃款赃物计77.9亿元;2013年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762人,追缴赃款赃物计101.4亿元。

  手摸伸,伸手必被捉,贪婪之心不可有,贪污犯罪必须受到法律的惩处。

  因此,从上海成功劝返“天网”行动追逃对象张军看,为官只有恪尽职守,为国家效力,为民全心全意服务的权利,才能是最终的享受,任何非分之想和超越党纪国法的权力,必须受到制约,触犯了法律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