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元旦加班婚姻登记点赞

2016年12月29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27日,记者从珠海市香洲区民政局获悉,在2017年元旦当天,香洲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照常上班,为新人提供登记服务,当天全天不限号办理。(12月28日《珠江晚报》)

  每年的几大节日,都是婚姻登记扎堆的日子,国庆节尤甚。个中原因很好理解:一、节日办理婚姻登记,让国家的喜庆和家庭的喜庆结合起来,更有纪念意义;二、节日更有充足的时间团聚,特别是平时不在一起工作的恋人。但是,现实生活中也有这种情况,就是你计划了在节日办理结婚登记,但婚姻登记部门这一天却不上班。从这一点看,香洲区民政部门及早公布信息,表示元旦当天可办理婚姻登记,而且不限号,这样的服务态度值得点赞。    (殷国安)

  课外辅导揽金千亿是喜是忧?

  中国教育学会27日发布《中国辅导教育行业及辅导机构教师现状调查报告》显示,我国中小学课外辅导行业已经成长为一个体量巨大的市场,2016年行业市场规模超过8000亿元,参加学生规模超过1.37亿人次,辅导机构教师规模700万至850万人。(12月28日《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