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旗弃赛的钢管舞国家队好样的!(图)

2016年12月15日 10:57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近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举行的国际钢管舞运动锦标赛中,赛事主办方竟然没有准备中国国旗。经过沟通,主办方竟回应称“国旗不是什么大事情”,于是参赛的中国队员决定放弃决赛的比赛。虽然放弃了辛苦获得的决赛资格,但我们却要说,这些队员是好样的,没有愧对“钢管舞国家队”的名头。正如某些网友所说,看到年轻运动员们如此“保卫国旗”,我们可以放心了!

  可能有人觉得,没准备中国国旗不过是主办方的一时疏忽,不是“大事”,不值得我们的队员如此“反应过激”。朋友,几个月前的里约奥运会上,组委会就使用了错误的国旗,当时你没看到中国民众的愤怒反应吗?为什么总是中国的国旗出问题?你还真觉得总是“意外”?如果中国的运动员都不挺身而出保卫我们的国旗了,别人今后岂不是更要变本加厉了?事关国旗,即事关国家荣誉,这可绝对不是“小事”,不容半点含糊!

  换位思考一下,若是中国举办体育赛事的时候,把别国的国旗弄错了,或者没有准备参赛国的国旗,结果会如何?恐怕有些西方媒体会两眼放光地跳起来,对中国的“重大失误”大书特书,使出吃奶的力气挑拨中国与当事国之间的关系吧?恐怕有些人会站在道德制高点上一个劲地要求中国“道歉”吧?所以,中国从来不会犯这样的错误,因为中国人懂得,敬人者,人恒敬之!可惜我们却似乎并没有得到对等的尊重,这能怪钢管舞队员们愤怒吗?

  可能还有人会说,这不值得上纲上线,你看人家外国人还把国旗做成裤衩穿在屁股上呢!你说得没错,但各国历史不同,文化不同,对国家和国旗的认知程度也就有所不同。你拿外国人的标准来要求中国人,不觉得有点荒唐可笑吗?你要知道,和那些彰显“帝国荣耀”或者“政治理念”的国旗不同,中国的五星红旗承载着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中的伟大先驱者们的意志与灵魂,那片红是先烈们的鲜血染就。试想一下,经历过太多苦难的中国人,对这样的国旗的感情,能和旁人一样吗?

  当训练比赛场馆内升起各国国旗的时候,为什么别国队员大多继续热身训练,而中国女排姑娘们会自然而然地停下来向着国旗行礼?当那些被外媒炒作为“中国式游客”的中国旅行团在国外看到五星红旗时,他们为什么会自发地欢呼和鼓掌?当体育赛场上升起五星红旗,为什么电视机前有无数中国人热泪盈眶?这恰恰就是中国人对国旗的特殊情感,是中国人对国家的特殊情感。你可以不了解,甚至不理解,但请你尊重这份炽热而可敬的情感!

  最后说点题外话。这支“保卫国旗”的所谓“钢管舞国家队”,其实是一支“民营”的队伍。他们并不隶属于任何国家体育机构,没有享受哪怕一分钱的官方拨款,甚至训练比赛全部都是“自费”。可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却宁可放弃比赛也不会放弃对国旗的守护和尊重,这显得更为难能可贵!

  在向这群年轻人致敬和点赞之余,我们也该学习他们。人不分老幼,地不分南北,守卫国旗、爱护国旗、尊重国旗,是每一个中国人天然的责任和义务!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