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身份造假凭啥“不影响公平公正”?

2016年12月14日 07:12   来源:红网   李蓬国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陕西宜川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范延兵涉嫌身份造假,1998年左右顶替他人学籍档案,后进入公务员序列。对此,该局发布声明称,范延兵原名确系叫强引成,虽然因为上学的原因顶替了他人的名字,但真正的范延兵本人由于在初二时“因个人原因辍学”,所以“没有给其造成任何影响和利益上的损失。”并且现任范延兵局长“是严格按照公务员工作登记流程自然过渡的,符合法定程序,并没有钻法制空子,影响社会的公平和公正性。”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范延兵局长的身份问题已经调查结束,并没有什么问题,范延兵局长正常工作没有受到影响。(12月12日中国青年网)

  看完这则题为《陕西宜川县一局长涉嫌身份造假,官方回应:没有影响公平公正》的报道,我禁不住拍案叫绝:见过奇葩的,但没见过这么奇葩的;见过无耻的,但没见过这么无耻的!

  陕西宜川县卫计局称,该副局长1993年毕业于云岩中学,当时没有考上中专,虽然考上了高中,但由于其兄妹四人,家庭经济困难,无力上高中。为了生活,他只能再次参加中考。由于当时补习学生不允许参加中考,于是在1994年他借用范延兵名字参加了中考,被延安卫校录取。范延兵本人当时上了初二,由于个人原因辍学了,虽然借用了他的名字,但是“对其本人并没有造成任何影响和利益上的损失。”并且现任范延兵局长“是严格按照公务员工作登记流程自然过渡的,符合法定程序,并没有钻法制空子,影响社会的公平和公正性。”

  冒名顶替他人学籍档案进入公务员序列,竟然还“符合法定程序”“没有钻法律空子”,这样的睁眼说瞎话真让人“长见识”。在该卫计局看来,法律就是开阔的草原,纵情驰骋便是,何须“钻空子”?

  声明中说该副局长是“为了生活”而冒用他人姓名,如果这都算“有理”的话,那么,“为了生活”而偷窃、卖淫,就是无可非议了;为了“争取更多时间来保障完成工作”而取消公务员双休日休假,就是精神可嘉了;为了“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而通报教师街边买菜,就是用心良苦了;为了“替国家节省开支”而在一年半时间里连杀9个老人的“毒保姆”,更是“境界高远”了。

  至于说由于范延兵本人辍学,所以“借用”他的名字就“对其本人并没有造成任何影响和利益上的损失”,其实说白了就是“优胜劣汰”“弱肉强食”:一个初中就辍学的人能有什么出息,能有什么“利益”?相反,对于这种可有可无的小人物,如果当初强引成不“充分利用”他的名字,才是“浪费资源”呢!正是由于当年冒用了这个名字,才有了今天“始终保持农家子弟吃苦耐劳的本色,始终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单位规章制度,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的副局长大人,这不是“实现利益最大化”了吗?这不是从更高的意义上体现了“公平公正”的精神了吗?

  作为领导干部,竟然连姓名都造假,而所在部门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竟然声称“不影响公平公正”,竟然断言“没有什么问题”,竟然直言“正常工作没有受到影响”,如此颠倒黑白,无法无天,无德无耻,真是“史无前例”!这样的官老爷,这样的衙门,平时究竟是如何“依法行政”的,又是如何“为人民服务”的,难道不应该“存疑”吗?难道不值得深究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法治和德治不可分离、不可偏废,国家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协同发力。

  而宜川县卫计局及其副局长强引成这种“德法双瞎”的言行,分明就是与依法治国唱反调,分明就是与以德治国唱反调,“有关部门”难道还要坐等“舆论倒逼”才来“高度重视”“严肃处理”吗?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