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没有产权保护就谈不到发展

2016年12月12日 07: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郭田勇:

  我国小微企业运行状况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低迷后,在本季度迎来好转,这得益于前期政策效果的释放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市场转型提供的新思路。小微经济想要全面企稳,必须在供给侧改革的结构性调整中牢牢抓住机会,成功结合和运用自身优势,发现新兴动能。

  金立扬:

  要深化创业板改革,研究创新型企业怎么能更好更快地上市。创业板已推出7年,整体上表现不错,也有遗憾,知名科技企业远赴海外,有很多企业还在排队等待上市,怎么围绕科技企业的特点,改进制度安排,是要解决的问题。

  高飞昌:

  伴随新能源汽车市场如火如荼的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消费呈现出两大明显趋势:一是新能源汽车卖给终端私人用户的比例不断提升,私人市场逐步升温;二是大批的新能源车流向各类汽车租赁公司手中,即新能源厂商口中的“大客户”。而这两大趋势分别对应着当前新能源汽车消费环节中2B和2C两大模式。

  厉以宁:

  改革红利中最重要的是如何调动每一个投资者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因此,产权保护便成为关键。没有产权保护就谈不到发展。公有产权要保护,非公有产权同样要保护。

  李佐军:

  制度为何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一则制度可调动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生产率,促进经济发展;二则制度可优化人的配置,避免囚徒困境,减少内耗,形成合力,实现共赢,促进经济发展;三则制度可优化资源配置,减少浪费,提高效率,促进经济发展;四是制度可促进技术进步和知识增长,促进经济发展。

  宋清辉:

  从整体的趋势来看,中国各项经济数据处于较为乐观的状态之中,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应该能获得较为理想的效果。在有经济支撑的背景之下,各路资金自然会向有增值空间的各种资产涌入,届时价格上涨的不仅会是股市,而且期货、楼市以及金融衍生品都会成为炒作的对象。

  白明:

  从外部因素来看,全球经济正在回暖,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加快,带动了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回升,间接促进了我国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发展。此外,中欧贸易开始企稳,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成效初步显现。

  (稿件只反映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经济参考报立场)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