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守则》发布

2016年12月08日 07:3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为切实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界学风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日前,在湖南株洲召开的全国大中城市社科联第27次工作会议发布《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守则》,要求广大社科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大力弘扬优良学风,秉持良好职业操守,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守则》具体内容为:高举旗帜,尚道求真;经世致用,务实惟新;服务社会,咨政育人;引领风尚,传承文明;联通中外,俯仰古今;兼容并蓄,精益求精;修心悟德,激浊扬清;博学明辨,慎思笃行。广大社科工作者表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守则》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对解决当前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学术浮夸等不良学风问题,推动形成崇尚精品、严谨治学的优良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学术生态,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刘 麟)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