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漫画:老板和员工集体当街跪爬(图)

2016年12月07日 07:30   来源:羊城晚报   大汗

图/春鸣

  吉林敦化某蛋糕店老板和员工集体当街跪爬的视频近日引起热议,涉事老板李斌和员工均称,事因老板未完成销售任务惩罚自己,员工自愿跪爬尾随。12月3日,“敦化发布”公众号发布事件情况说明证实上述说法,并称,爬行过程中,众多市民不顾民警劝说,继续围观,后民警将李斌带离现场,进行劝导。(12月5日新京报)

  当人类还没有成为人类以前,类人猿采用的是四肢着地的行走方式,当人猿通过不断的进化摆脱了一身毛皮以及尾巴之后,找到了更适合人类的直立行走姿态,从此走出了一片天地。而且经科学家精密测算,直立行走比爬行要节省75%的能量,这体现出了自我优化结果。可是,明明会直立行走的人类为何偏偏要采用更耗能量的爬行方式?很显然这是受到外来压力所致,压力可以想见来自老板。

  从员工跪爬这一幕,可以看到,尽管我们不断通过各种渠道宣扬用人单位和员工之间的关系是互等的,但实际上,大多数情况下,员工其实处于弱者的地位。他们之所以忍辱负重违背优化结果而选择爬行,无非也就是为了保住饭碗。看来在劳资关系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