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委,接下来测评一下大闸蟹呗

2016年12月01日 10:02   来源:东方网   凯凯

  今年号称中国互联网的“直播元年”,“一言不合就直播”成为司空见惯的事情。近日,上海消保委也赶了一次“潮流”,组织百名志愿者从多个方面测评了本地37种“网红糖炒栗子”的优劣,并通过网络直播给了广大网友。作为广大网友中的一份子,看到测评员们吃得“拧巴”,我倒是觉得挺欢乐呢。

  碰巧,在微博上,看到了一些网友对这件事儿有点不感冒,觉得消保委不务正业,可为啥我觉得还行呢,我还顺手翻了翻百度,发现,作为一个民间组织,测评商品优劣并给消费者以指引,就是消保委的职责和义务。

  你不能说他们搞了栗子测评就不对了是吧,而且也不能说因为他们测评了栗子好坏,就推断它没有处理好消费者投诉,没有维护消费者权益。毕竟,给喜欢吃栗子的吃货们指明一个正确的方向,广大吃货内心还是欢迎的。网上那么多商家的广告乱哄哄,有个权威部门这样把社会各方人士以及权威部门请来,大家公开公平进行盲测,并且条目明晰地把每家店的测评情况罗列出来,看上去还是挺让人信服的。话说,那些缺斤短两的商家,肯定没想到自己的顾客中会有一个消保委的人吧,现在结果公布出来,懵圈了吧?哈哈,让你们再坑蒙顾客!这种“暗访”要来得更多一些才好!

  “网络直播”这个事,我觉得挺好,很直观。如果下次测评个烤红薯、小笼包之类的,估计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儿了。想想就流口水。如果真有了这种直播,并且时不时来一发,谁还去看那些无聊的网红直播啊。

  下一次消保委还准备测评啥?我要报名当测评志愿者,如果是测评大闸蟹,我要举双手双脚报名!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