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剁手”也不该延发工资

2016年11月07日 09:20   来源:北京晨报   

  防“剁手”也不该延发工资

  “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即将到来,喜欢网络购物的人们早已蓄势待发,不过,位于重庆市渝北区的一家餐饮公司的员工们,这个“双十一”或许可以“保住”双手了。公司贴出一纸告示——为了防止员工们“剁手”,工资延迟一个月发放。(《重庆晨报》)

  看起来,这家公司的管理人员是“用心良苦”,为了避免员工“剁手”、不理性消费,可谓绞尽脑汁,连延迟发工资这样的做法都使出来了,不过这种做法有违法嫌疑,既不合理也不合法。龙敏飞

  伪慈善直播践踏了公益

  荒凉的土坡前,一群衣着破旧的村民站成一排,孩子们则蹲在地上。一名年轻人正从他们手里收回刚刚发给他们的钱:每人2000元。事后,发钱男子承认,先发钱拍视频,拍完后再收回来,确实是自己所为,目的是为了增加粉丝数和观看量,让“粉丝多刷礼物”。(《成都商报》)

  直播“伪慈善”再一次让人看到了直播行业的乱象。规范直播不能仅靠互联网直播管理规定,还要慈善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既管好直播主播,又管好平台。李冰洁

  治理乱停车不能靠放气

  十多辆车清晨路边趴窝,原来是居委会放气整治。武汉的李先生将车停放在社区内路边,早上却发现两个车轮胎瘪趴在地上,气门芯也不见了,修车花了110元,还耽误了上班。李先生称,他看见被放气的车至少有10辆,包括一辆垃圾清运车。该社区居委会书记称,这是居委会为治理车辆乱停乱放不得已所为。(《楚天都市报》)

  不管乱停车行为有多么可恶,治理乱停车都应由执法部门来进行,居委会并无执法权,不该“越俎代庖”。更何况,轮胎放气此类“以暴易暴”的做法涉嫌违法,很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庄锦烁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