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国民老爹,俺买不起房

2016年11月04日 09:3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于静

  一句“定个小目标先挣它一个亿”言犹在耳,首富王健林再曝金句。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讲述自己大手笔回购沈阳太原街万达广场商铺时,王健林称“比海尔砸冰箱那个事例,砸20几台冰箱才几个钱啊?我们砸了350几个商铺,砸了6亿多。”对此,海尔官方微博进行了回应:“我还真没有好好算过在车间工人三年工资还买不来一台冰箱的1985年,张瑞敏砸的76台冰箱对当初几乎发不出工资的海尔意味着什么。但我知道现在身为官博君的我为什么买不起房了。”随后,很多企业的官微纷纷声援海尔,“买不起房”的吐槽刷了屏。(11月3日光明网)

  王思聪,以风流倜傥,富有多金闻名江湖,人送外号国民老公。按辈分排列,称王思聪他爹王健林先生一声国民老爹不算不过分吧。

  与国民老公时常骂骂明星,晒晒狗的小打小闹不同,国民老爹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此前他在接受鲁豫采访时表示:“很多年轻人,有自己目标,比如想做首富是对的,奋斗的方向,但是最好先定一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你看看能用几年挣到一个亿。你是规划五年还是三年。到了以后,下一个目标,再我奔10亿,100亿。”

  “定个小目标先挣它一个亿”,听闻国民老爹这一席话,胆小的网友顿时被吓破了胆,为首富的豪气所征服。

  这次,国民老爹又搬出海尔砸冰箱的旧闻,来衬托自己豪掷6亿多“砸店铺”的伟大壮举,引发海尔官方微博的调侃,继而掀起了一场“买不起房”造句大赛,不禁让人感叹国民老爹能量之盛,人气之旺。

  不妨一起欣赏一下这场造句大赛中的部分佳作。海尔电视:卖的电视已经够摞一栋房子了,然而我依然买不起房子。卫龙食品:辣条一年卖地球100圈,可我还是买不起房。娃哈哈:作为一个骑三轮儿卖水的,这辈子应该是买不起房了。

  别以为众多知名企业的官微用“买不起房”造句,都是在调侃娱乐。2015年上市公司年报显示,有468家上市公司全年净利润低于1000万元,占当时沪深两市2827家上市公司的16.55%。还个业绩水平在北上广连一套像样的房子都买不起。

  至于参与造句大赛的网友,相信从他们嘴里说出“我买不起房”这句话时,肯定是沉重大于轻松,焦虑多于调侃。房价一日千里,收入一览无余,面对一套房子动辄成百上千万元的现实,普通民众能做的也只剩下发发牢骚,吐吐槽。已经买了房的,暗自幸运;被房价甩下的,望房兴叹。

  报告国民老爹,俺买不起房。您可以花6亿“砸”商铺,可以“定个小目标先挣它一个亿”,但是,在我等吃瓜群众听来,都不过是有钱人的优越罢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